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右痣人生|Bibo

HI X 我是右痣小姐

已更新:2019年7月17日


身邊的朋友都說,趁著還年輕想做什麼都可以不用顧忌,還有比誰誰誰多的時間可以去體驗、去感受、去勇敢,每個人的想法隨著時間流逝,會有更多的想法往上堆疊。

關於走出台灣隨心所欲的生活,我想說的是?

關於開始用字分享的新部落格,我想做的事?

關於時間分配把想做的放一起,我想要的是?


這是一篇沒有什麼國際性文字的文章,說是反省比較深刻的應該說是體悟,沒有其他內心字來表達我的感受,因為整篇都會是我的心裡話哈哈,此刻,外面的天空陰涼很難想像其實現在是季節已經靠近交接要進入夏天的時候,該開的花都已經開滿了沒有乾枯咖啡色的落葉,因為清潔人員都把這些清理完畢,而且草皮也來整修了兩次。

常見的幾乎是滿滿的櫻花,哪個品種我不知道,但花落的時候總是滿地粉紅色💗。

最近看了一本很喜歡的書,在前一篇Culture shake X 美國淺規則有提到有關這本書的一些內容,看的過程中很多想法是有關自己,回想過去的生活,如果我還是一直待在原地做這世界賦予給我們應該做的事,那我會是如何?是適婚年齡結婚生子還是努力賺錢存錢然後選擇偶而犒賞自己出國玩一下?


🌵關於走出台灣隨心所欲的生活,我想說的是?

不喜歡一個人旅行,其實是沒決心做決定

旅行的定義很多種,我很喜歡我的朋友告訴我一件事:"其實我想做的是-流浪",不可否認當下聽到的時候覺得實在是天方夜譚,這麼可愛天真的想法,我想也只有她會這樣說了。

我總是思考的很慢,感受也是很慢,過了一個晚上我懂了!!!


其實打從在媽媽的卵巢裡大家就在旅行,環境、教育、想法的不同,所以每個人的旅行方式不一樣。


以前我總說我不喜歡一個人逛街、吃飯、做任何無法聊天的事情,我認為這是因為我怕孤單,現在,我可以確定了,只是因為我沒決心去做一個人可以做的事


呈現旅行的方式很多元,有人努力賺錢買車買房準備下個人生,有人秉持最初的想法當了運動選手或是開間咖啡廳。


我有的不多,沒有過多的錢,沒有過多的溝通視野,搭上飛機,我,跨一步走出去



身無分文反而是個快樂

想過品牌迷思這件事嗎?我也是一個品牌迷思很重的人,但我自己解讀這是叫鍾愛品牌🌟

換個想像的物品,今天如果你也是品牌重度者,那你期望自己是個什麼品牌?


嗯,我期望我什麼都不是,只是我自己就可以了!!!!

沒有頂尖的學歷e.g.MBA之類的跟富裕的家庭,這很丟臉嗎🤔,答案是:不會

不需要花錢去搞好行頭後再繼續花錢做一樣的事,或是怕別人會認為你是個品學兼優的人硬是把自己塞在不適合的環境裡,我做我自己快樂的事,身份好像不重要了,但是我還是喜歡穿得很自我的出門,當然就是好看的樣子😄


🌵關於開始用字分享的新部落格,我想做的事?

寫文章就像是在寫日記,沒有人看又如何

這邊,感謝打破我迷思的朋友,記得我準備這個網頁的時候,我說:我想要自己的網頁,想要有專業的感覺,為了寫這些字,特別想過要去讀個「如何寫好文章」或「教你如何當部落客」,打開一頁,OK,我做不來,做不來每個句子排列的是不是很文學,做不來固定只有幾個主題的專刊,因為我根本不是要寫書啊。



朋友告訴我:"不知道怎麼下手,與其想著找觀眾,不然你當日記寫,至少可以回憶"


對啊,為什麼要找觀眾,知道當部落客或直播主有多難嗎?右痣姐去哪裡找贊助商??


還要強迫每天生出一篇 ’ 可能 ‘ 有趣的文章取悅自己,難道時間表還不夠滿嗎?


既然分享生活對我來說是有趣的事,那我就平靜的分享順便記錄一下成長的感覺!!!

生活也是這樣,吃早餐也是,就是喜歡肉鬆配麵包,沒有肉鬆就去買呀。



Treat是個有趣的字,我學到什麼是對待跟獎賞

中文英文都很有趣,來美國最初是為了體驗生活、加強第二外語,還有最主要跟小朋友相處,

有趣的是“相處容易,相愛難“,完全100%的認同這句話,最常提到的Treat我覺得受益好大。


表現愛的方式很不一樣,有些人很熱情有些人很嚴苛,但你釋出的情緒得到的反饋就是你的獎賞或懲罰。


一個字,兩個意思,沒有過分的解釋,對自己好一點,就是最好的獎賞

所以我都對朋友都很好哈哈哈哈!!!

當然還有我的家人❤


🌵關於時間分配把想做的放一起,我想要的是?

簡單的生活,不忙碌但沒有空閒的時間

我自問我很認真過每一天嗎?當然囉這問題還沒有解答,但空閒的時間我總是塞的一點不剩

" How was your day? " Host mom said, Great?Good?Why?

每個下午跟晚上都是我的時間,一個禮拜7天我每天都有事做。


我看劇,但是我上健身房的時候看,所以一個禮拜至少可以看3-4天又可以一次看完一集。

我上課,每個禮拜上3天課,花3小時在學校,花1小時在圖書館,壓力也不大。

我唱歌,每次去上課的路途15-18分鐘,夠可以讓我唱5-6首歌,一個禮拜快18首歌。

我放風,開車到處練習熟悉路,累了去Mall, Supermarket逛逛,沒有人吵我。

我看書,睡前看自己的書2章節,陪小朋友去圖書館看到免費有趣的雜誌都帶回家看。

我拍照,天氣好走在路上,平日逛小鎮沒觀光客就讓我相機容量每天一倍的爆增。

我運動,加入會員後原本不想浪費錢的心態,結果默默的養成一個習慣,不去還不行。


7個興趣,簡單不過的生活很充實,滿滿的時間計劃但是一點都不忙碌,只忙在塞車後會Run out the time🤷‍♀️但沒關係啦哈哈哈。


擺脫困擾已久的過去,換個新空氣呼吸

困擾我最久的絕對是懶惰,當然還有一些不好意思說出口的秘密。

以前我很懶所以每天睡到11點才起床再來抱怨時間不夠。

以前我很懶所以看書躺在床上看然後很累結果只看兩行。

以前我很懶所以太多說不完😅換的新生活後時間逼得我沒得選擇只能改變作息,意外的發現我竟然擁有整整12小時可以做自己的事。


新空氣聽起來感覺好像很迷幻,我喜歡下雨前的味道、衣服剛洗完的味道、靠近中午陽光的味道,還有香水殘留在身上的味道,這些味道不是每天都可以聞到,一天又一天你聞到什麼?


現在,我喜歡新朋友身上的味道,每個國家的人身上都有一個代表他們國家的味道,說實話這很有趣。


現在,我喜歡膠卷打開來的塑膠味,意味著我拍完一捲舊的,然後我又可以裝上新的繼續拍照。


過去跟新空氣的連接點就是:

不懶惰不找藉口的告訴自己"還有明天,放輕鬆慢慢來",的確有明天,但明天有明天該做的事


你好,我是Bibo,我是右痣小姐,這是離開台灣後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

開心我能用中文把這些字記錄下來,放在這邊讓我永遠不會忘記,今年25歲的自己。

我有個目標>>分享有趣的事跟物品,用有趣的方式進行

Nothing is arduous if I decided doing myself and get used to working hard knocks on my choppy life.

27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