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右痣人生|Bibo

Ellicott RunX老城鎮的週末狂潮與Father's Day

已更新:2019年12月5日

Ellicott City Running race

終於又到了一則像是週記的時間(最近已被美劇還有世界盃淹沒了,懶到無法再懶),對我很多人來說可能6月17日這天沒什麼,但就是太剛好什麼都是這天,覺得要記錄一下並分享這個巧合(就像黑色星期五一樣)。


分享這篇日誌時,我媽還傳訊息來叫我拜東方,拜東方是無所謂啦但是右痣的時差整整12小時,大半夜的找不到東邊就算了,還要在晚上拜拜,說真的!!超級好笑又奇怪。

後來因為我媽可能把我搞亂的思緒,後來改叫我心誠則靈就好哈哈哈哈😄

 


早上天已經亮,我們才準備開車出發去路跑的場地,這邊跟台灣非常大不同就是,路跑出發時間非常的人性化(what??哈哈哈),在台灣起跑時間大概都是介於6:00-6:30,當然也有更早的,這邊呢起跑時間8:00上下,等於是前一天不小心半夜12點才睡也沒關係的時間。


這次Home mom又跟我一起去參加路跑了,一直想說山林小徑滿好跑的這陣子都上健身房而已。

結果出發後1公里直接接上坡(而且封路只封場地外2公里的範圍,因為大家都跑在山林裡)。

山路上上下下抖到已經失去意識,一心只後悔前一晚吃太多鬆餅了。



真的累到完全不想拿手機出來拍照,所以事實證明前一晚的晚餐,真的很!重!要!


這邊讓我最喜歡的是,結束後的餐點跟年齡分組❤️

雖然成績一直都差不多也沒破多大的PB但也是默默的在20-29歲分組得第二名🎉


回到家後,才是這個假日最重要的開始。

怎麼可以這麼剛好,是4年一度的世界盃World Cup & 美國父親節 Father's Day & 台灣端午節Dragon Boat Festival(時差的關係剛剛好端午節同一天,硬是要插上邊)。


什麼?父親節在6月?6月幾號?

在美國母親節是5月第二禮拜(其實母親節大家是一樣的),父親節是6月第三個禮拜。

這天的活動其實就是一樣,能做的、想做的、想吃的都有(但都一樣我分享個X,不可以說髒話哈哈),大部分大家都會去餐廳,但是Home Dad神愛煮飯,這天從早到晚吃飯沒有在停的!!


Home Dad非常道地美國人,口味不是很重鹹但是非常喜歡吃傳統食物,但什麼是傳統食物

就是-->Burger, Hot dog, Lobster, Barbecue, Cake


沒錯啦,就是這些高熱量超好吃超肥的道地料理,右痣幸運的全部都吃到啦!!!


午餐>>

-Burger🍔-

乾烘烤豬牛肉搭配Challah Roll(超愛吃這個麵包),正常是會夾起司在中間。

漢堡通常那些配料,像是生菜或是番茄這種不太常出現,反而是會有洋蔥在上面。

-Hot dog🌭️-

BBQ的方式烤過不配任何醬料,搭配Brioche Hot Dog Buns(這超好吃的!!),不調味的原因是超市賣的熱狗都很鹹,超鹹。

因為喜歡吃有點醬料,就加了辣醬跟黃芥末

Barbecue

蔬菜-紅椒、黃椒、洋蔥都是BBQ(而且一個一個介紹蔬菜好北爛,請問誰不知道),他們都喜歡大蔬菜,意思是不像東方人切小塊啦





附上邊吃午餐邊看WORLD CUP的照片,只有我一個人吃,因為他們都吃飽了哈哈

而且那個時候已經13:30😅


剛好是巴西:瑞士,結果1:1。


右痣談心時間:

到美國基本食物一定會有起司、牛奶、堅果、麵包、咖啡(成人)跟肉!!

這些食物躲都躲不掉,放出來的屁聞起來很油膩(乾,聽起來好噁心但是真的),而且有時候用聞的就知道前一餐吃了什麼。

蔬菜是不太吃過水煮,或是乾炒,而且一天都一定會喝一杯蔬果smoothie(一定會)!!!


晚餐>>

因為東岸這邊很多海灣,相對海鮮都很豐盛(像是波士頓、巴爾的摩、紐約),Host dad自己買龍蝦回來後,中午先煮熟後放冷,到了晚餐時間,把肉都挑出來再配點芹菜炒過,芹菜幾乎都沒有味道,因為有個朋友超害怕吃芹菜!

道地吃法就是Lobster roll,不在額外加醬料直接把龍蝦夾在麵包裡,而且是大亨堡,大口吃真的超!滿!足!

吃完後立刻接著吃>>父親節蛋糕(其實只是做了個蛋糕然後順便慶祝父親節啦),這個也是他們自己做的,其實很多家庭他們都很喜歡自己動手做任何事,煮飯、做甜點、修車、整理後花園之類的,蛋糕的搭配幾乎都離不開厚厚的糖霜,但真的我真的不喜歡吃的原因是因為糖的顆粒非常明顯,而且非常非常的甜。對了,上面白白的是珍珠喔~~~~~


因為一整天從起床跑完步之後,再也沒停過吃大餐這件事,覺得今日馬拉松實在是太漫長太有成就感了,決定好好紀錄一下今天。


💡今日's Q&A

Q最重要的日子是哪幾天?

A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感恩節


Q傳統食物是什麼?

A基本有Burger, Hot dog, Pizza, BLT, Lobster rolls因為太多了所以分享幾個地區性的食物,紐約>bagle, 馬里蘭>crab cake, 芝加哥>deep-dish pizza,想看更多點TRAVEL FOOD


Q路跑互相加油、鼓勵的用語?

A在台灣非常簡單大家都會互相說 “加油”,在這邊無論是沿路打氣或是比賽結束後聊天,都會跟對方說 “Nice Shoot“,基本上跑步的時候是不說話,所以會看到大家跟對向道擊掌


Q補給站有什麼?

A補給站只有水跟能量飲料,能量飲料就是常見那種深黃但味道跟Redbull差100倍不同的口味(就是那個廣告G-XXXXX的運動飲料神神難喝😅)


因為時差所以很多訊息一再錯過,前陣子地震也是好幾天後才知道,家人可能怕我擔心,既然這樣,這禮拜假日右痣會好好的玩!!


Baltimore Museum of Art, U.S.A

開心,當我在眾多選擇中找到回憶!

I'm joyful in choosing when I found gay memory at a time!


2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