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右痣人生|Bibo

Bear Triathlon X 國外鐵人游湖體驗

已更新:2019年12月5日

5月清晨快6點的天空,因為前一晚下雨的關係,天氣還沒轉變回來,多雲的把陽光都擋住了,但還是滿美的(發誓用肉眼看,會!!!放!!!空!!!)

Lums Pond State Park-Delaware, USA

到美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原本當初想說應該是沒什麼機會參加運動賽事,沒想到家媽媽積極的幫我找賽事,還邀請我參加(而且第一場竟然是鐵人不是馬拉松或10K路跑🤮),但是感謝他讓我有機會參加這場活動,非常好玩而且跟台灣舉辦的方式完全不一樣喔!!!


報到的方式非常簡單,如果已經線上登錄直接找名字,如果是尚未線上報到現場都可以查閱,不知道是因為場次規模比較小場(但這一樣有Olympic認證)覺得設備的部分還是台灣比較專業

因為是報名團體組Sprint Relay所以大女兒給我們一個隊名"Not last"(不要最後一名😂而且工作人員問還要稍微解釋一下不然太尷尬了哈哈)。


-行前準備-

黑咖啡 麵包 香蕉


因為開車需要1-2小時(在台灣頂多20分鐘,直接是倍數成長的路程)所以只帶了簡單的雜糧麵包。

應該要帶香蕉的,但不小心衝忙過頭忘記了

黑咖啡:咖啡因的關係,可以促進神經系統的快速反應,當然囉這個我是沒有感覺到,

但喝完咖啡的感覺是真的有比喝水好

麵包:碳水化合物的代表,多半都是建議吃吐司(但又不是失戀很痛苦幹嘛單吃吐司),所以可以吃有穀物的雜糧吐司

香蕉:熱量高,負擔低,非常適合瞬間補充能量,喔對還有飽足感

幼稚建議:真的餓吃一點點,最好空腹沒關係

這個是一個各說各話的話題,有人建議吃一點,但我建議完全不吃也沒關係,真的!!!尤其你跟我一樣都會胃痛、胃脹氣、游泳會打嗝(後來發現是蛙式的關係),吃太多、喝牛奶根本是害死自己,完全不吃是每次參加賽事完之後的感想。


-裝備

泳裝 泳鏡 毛巾 跑褲 跑鞋 拖鞋

號碼牌跟泳帽是到現場報到完才會依梯次分發,我的梯次可以選紅色跟紫色(差別在紫色可以提前3分鐘出發,但我發誓提前3分鐘像提前10分鐘的感覺)

右痣提醒:一定要帶大毛巾跟拖鞋,因為會髒到不行

參加三鐵的第一項是游泳,而且前一天下大雨後地面都還是濕的,雖然說跑完鞋子一樣會髒,但總比一開始又髒又濕好。

在台灣參加三鐵是有地方放拖鞋,但在這裡拖鞋沒有地方放哈哈哈哈,所以會看到很多人放在樹🌲旁邊。


賽事: 游泳0.97K >自行車23K >跑步4.8K

主要分Olympic和Sprint(接力組),Sprint的下一個人都要在這個IN&OUT等,晶片才能感應。

(意外插曲:工作人員搞錯號碼,所以我們身上號碼被打XX後在重寫)

(歡迎撻伐這走針身材,但唯一慶幸肌肉還免強在身上哈😅,誰可以教我減肥)


我還記得在報名時非常興奮可以參加三鐵,一定要承認到現場我很後悔要游泳,氣溫、水溫都有點低,而且莫名的天空下了一下小暴雨(what!!!),不停歇的游,身體溫度竟然沒有上升,反而有點失溫(其實這滿可怕的還好我靠怕丟臉的心態撐下來了哈哈)。

報名的太臨時沒有購買正確的裝備,右痣在此分享:一定要穿三鐵衣。

Lums Pond State Park, Bear, Delaware

游泳按照帽子顏色出發,這個活動很貼心分別讓兩組身障組穿插在前後,一起完成所有項目,我真的不能想像他們必須拉著浮艇游泳。

當他們準備出發前,他們3個人揮著手,告訴大家:我們準備好了,你們也是吧,頓時,我好開心我來參加這場賽事了。


接下來自行車跟跑步都很平穩,沒有大幅度的爬坡,可能是在公園舉辦,但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恢復,手抖這樣是喝了500加侖啤酒嗎?


Bear 三鐵賽事Q&A>>

*國外國內鐵人差異

地域性的關係,場地跟設備都差滿多,差最多的絕對是“ 游泳 ”的項目了。

國內游 “ 河堤 ”,國外游 “ 湖 ”

一個是游完身體還有點黃黃的,一個是游的時候有種快要溺水的感覺,雖然兩次都有不小心喝到一點水,發誓永生難忘,河堤水真的很可怕呀。

可是相較Omlypic組,台灣選手真的比較專業,不管是轉換項目還是裝備都比較順暢。



*賽事心得分享 >小腿年齡>接力人員

這是我第一次,第一次遇到需要寫年齡在小腿的賽事,非常特別。

沿路在跑步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所有人的年齡,最小的有看到16歲女生(覺得好崇拜)。


接力也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3個人完成,2個人分別接力共同完成就可以了。



最後附上完賽獎牌跟終點影片,感謝第一次參加並且有良好經驗(明明告訴大家再也不參加了),BTW 期待6/17路跑相見❤️



跟大家分享這個有趣的小發現:

大家應該發現我是個嚴重的品牌愛好者,我所在的地區旁邊有個地方叫Baltimore(巴爾的摩),那邊當地有一個很有名的品牌,幾乎所有人包含我們這邊都穿他們品牌。

大家知道是什麼品牌嗎? 如果知道可以跟我說,分享這個品牌3樣物品給你們!!!


時時說不滿意現在的生活,那來場精疲力盡的活動吧。

The activity was tired and was glad to join in if you are unsatisfied your life now.

63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